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>>信息公开>>公开目录>>公开信息>>公告公示

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对“一号多刊(报)”违规报刊查处情况的通报

时间:2016-04-06复制链接

最近,省局对全省报刊“一号多刊(报)”违规问题进行了调查。经查实,《山东青年报》《半岛都市报》《城市信报》《鲁中晨报》《沂蒙晚报》《烟台晚报》等6家报纸和《城色》《走向世界》《老年教育》《祝你幸福》《商周刊》《妈妈宝宝》《人文天下》《家庭健康》等8家期刊存在“一号多刊(报)”违规问题。

“一号多刊(报)”违规行为违反了国家相关政策法规,扰乱了新闻出版秩序,损害了新闻出版业声誉,诱发了非法出版活动,做法是极其错误的。为严肃纪律,省局日前依据《报纸出版管理规定》《期刊出版管理规定》,对上述违规报刊下达了《警示通知书》,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,责成其主管主办单位监督整改,并在1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。

各报刊出版单位要引以为戒,从讲政治纪律、政治规矩的高度,深刻认识“一号多刊(报)”违规行为的危害性、严重性,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,跟上时代,改进创新,依法依规办报办刊,杜绝此类问题发生。各报刊主管主办单位要负起直接管理责任,切实加强对所属报刊出版单位的指导管理,督促其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报刊管理的政策法规。各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依法加强对辖区内报刊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,维护报刊业改革发展良好秩序。


           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

            201645

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所有 鲁ICP备08106355号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

网站维护: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:齐鲁网(www.iqilu.com)

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445号